我校运动队在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86晚,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榆林体育中心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致开幕辞。我校代表团参加开幕式。

经过十几天赛场顽强拼博,我校夺省运会公体女足第五名、专业男足第六名、专业女足第六名和专业女篮第六名的优异成绩,并被组委会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我校共派出一个代表团和四个比赛队伍(专业男足、专业女足、专业女篮和公体女足),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合计80余人。

为了备战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同时发展我校专业队,提高运动水平,扩大我校影响力,我校体育学院在最短的时间内组建了专业男子足球队、专业女子足球队和专业女子篮球队。

在校、院领导的指导支持下,教练组迎难而上,积极谋划并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魔鬼集训,战胜40多度的高温酷暑,一天两练+每周2次理论课的高强度训练,强对抗训练下的不断伤病等,终于顺利完成了集训,并于7月底踏上前往榆林省运会赛场的征途!


在比赛期间,面对其他高校省级高水平运动队、单招专业运动员、注册职业运动员的强大对手情况之下,我校竞赛团队坚定信心、摆正心态,以文理体院的浩瀚拼搏之气挑战对手,学习对手,获赞对手!

同时,体育学院院长查毅每天听取教练组总结汇报,并代表学校实时鼓励大家珍惜比赛交流与学习的机会,顽强拼搏、勇于进取,勇担责任,坚定的扛起文理学院的比赛旗帜!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深受鼓舞,其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专业女足队长林梦怡同学在体能严重透支的情况下坚持打满所有比赛,任豆豆同学多次被对手犯规踢伤,肚子、大腿、脚腕带着大片淤青坚持每场比赛,高娜同学从联赛开始就带着肿胀变形的右脚打满了所有比赛

本次省运会,我校运动队打出了文理学院的精神和骨气!最为珍惜的是同学们抓住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踊跃请战上赛场,全体队员在专业能力上又提升了一大截,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得以升华!

      撰稿:黄智晖   

            审核:马修海   

Copyright©版权所有    西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