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篮球队参加CUBA大学生全国篮球联赛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团体凝聚力,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Cuba大学生全国篮球联赛(陕西赛区)于626日落下了帷幕。

此次比赛男子(高水平组)共11支队伍,在202112月进行完小组赛后,因疫情原因直到2022620日才开始排名赛,西安文理学院男子篮球队在本次复赛中分别与陕西师范大学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进行了共两场比赛,在比赛中队员们团结一致,全力拼搏,最终以一胜一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比赛。

      623日,西安文理学院与陕西师范大学于1600在西北政法大学展开第一场排位赛,陕师大队员较我校队员整体身材高大,体型壮硕,在身体条件不占优的情况下我校男篮队员在比赛开始后快速进入状态,一度取得接近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打出了我校“小、快、灵”的技术特点。随着比赛深入,陕师大球员利用身体优势不断冲击我方内线得分,比赛来到了白热化阶段。陕师大又一次加大攻势,不断冲击内线,我方队员在身体条件不占优的情况下不断与对方肉搏,多次倒地拼抢,每当比分拉开较大后,我校主力队员戚一凡总能依靠自己的速度优势和精准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咬住比分。虽然我校篮球队最终以两位数的分差输掉了比赛,但队员们永不言败的态度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在输掉第一场比赛后,队员们迅速调整,总结了上一场比赛中的缺陷,势在拿下最后一场排位赛。626日,78名排位赛在西安工业大学(未央小区)如约而至,表现优异的杨文俊同学在上场比赛中受伤无法出战最后一场排位赛,我校篮球队又一次陷入被动。1630比赛开始,由于天气炎热,温度过高,我校男篮队员一直无法进入状态,分差有了被拉开的趋势,好在教练席迅速暂停,调整打法,球员们加快了比赛节奏,冲击力也持续加强,将分差缩小到1分。在经历了双方交替领先的前三节后,由于球队赛前几位队员受伤,本场比赛无奈只能八人进行轮换,来到了第四节,我校队员皆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此时戚一凡作为球队核心又一次站了出来,接二连三地利用自己的速度和技巧去挑战对方中锋帮助球队得分,除了戚一凡之外,球队中锋康明杰利用身体优势也在内线不断得分,最终我校篮球队6157的比分赢得了本场比赛,取得了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陕西赛区(高水平组)第七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中是西安文理学院男子篮球队重建以来的第一次大赛,球队经历从建队时毫无默契到现在团结一致的巨大蜕变,同时也取得了西安文理学院在CUBA大学生联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祝愿西安文理学院男子篮球队能在以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徐光辉          

审核:马修海          

Copyright©版权所有    西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