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正文

体育教育专业

体育教育专业2007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5年与西安体育学院、延安大学体育学院签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2021年体育教育专业成为陕西省内首家职业教育单招本科的专业。

一、专业名称

体育教育。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目标为能系统掌握体育教学与训练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在中小学校等从事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训练和竞赛工作,能从事学校体育教学研究,社会体育指导及管理,能胜任体育健康产业的运营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体育人才。

三、课程设置

学科类课程:学校体育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运动解剖学、体育概论、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体育测量与评价、体育史、体育统计学等;

术科课程:田径、篮球、足球、体操、排球、武术、健美操、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定向运动、击剑、跆拳道、太极柔力球、跳绳、极限飞盘、体育游戏、体育舞蹈等。

四、实践环节

实践环节包括入学教育、军事训练、教育见习(每学期一周)、教育实习(18周)、毕业论文、教育调查、专业社会实践等。

五、就业方向

体育教育专业就业方向以中小学、升学、招教为主,各类体育培训机构为辅,考研通过率、教师资格证获取率逐年增长。毕业生连续五年初次就业率均高于90%

六、行业及岗位分布

近五年就业行业及岗位分布为:中、小学校47%、升学10%、公务员2%、自主创业5%、文化、体育和娱乐及培训机构29%、军队2%、其他5%

七、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学位。

Copyright©版权所有    西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