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正文

体育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成立于2019年,前身为西安师范专科学校体育科。

学院设有体育教育专业,在校学生502名。有教职工49人,其中专任教师41人,具备教授职称4人,副教授15人,讲师16人,助教6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在读博士2人。先后与西安体育学院、延安大学体育学院、陕西理工大学体育学院签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是西安市教育、体育系统体育师资、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

学院拥有2个400米标准体育场(内设足球场),多功能体育馆、体操馆、击剑馆、游泳池各1个,另有23块室外球类场地;体育保健学实验室、运动解剖学实验室、运动生理学实验室、运动与健康促进实验室各1个及多个多媒体教室;拥有专业图书资料1万余册;教育实习实训基地10余家。

学院下设体育教育系、大学体育教学部、群体竞训中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实验场馆管理与地方合作中心、运动与健康研究所等机构,建有市级科研平台1个。

学院遵循“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办学定位和“立足西安、面向陕西、服务社会”的服务定位,秉持“德业竞进,体魄健全”的院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强化学科专业建设,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成效。

Copyright©版权所有    西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