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西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到西安体育学院交流

  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西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到西安体育学院交流

  近日,西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查毅,副院长费薇娜,办公室主任连玉龙前往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进行交流。西安体育学院出席交流会的领导有副校长刘新民,研究生部主任刘耀荣,研究生部党委书记侯伟。双方在研究生部会议室在总结前期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同时,对今后该项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做了深入的交流。

  首先,刘新民副校长代表体院向到访的查毅院长等一行同志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近三年来整体办学情况和发展思路,着重强调联合培养是一种新的教育理念和模式,在这种模式中,学生接受的教育是多方面的,知识面也是更加宽泛的,是满足社会对复合型人才要求的全新教育模式。为了更好的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人才,使培养的研究生具有创新思维和多元化视角,西安体育学院非常重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工作,希望以此来加强合作院校之间的沟通、学生之间的沟通,共同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水平体育人才。刘耀荣主任介绍了研究生部新班子调整后的整体概况,就研究生教育概况及未来发展趋势、导师遴选、聘任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刘主任在对两校三年来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后续联合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合作思路,他强调要从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个人申报等方面加强对硕士生导师的聘任与管理。随后,侯伟书记从加强学生管理、提高培养质量等角度做了分享交流。最后,西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查毅就近年来西安体育学院对我院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继而介绍了我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工作方法与思路,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兄弟院校把该项工作稳步推进,诚邀西安体育学院领导、专家来我院指导工作。

  通过此次交流,使得双方在协议续签、导师遴选、聘任、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达成了合作共识,为西安体育学院和西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在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更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版权所有    西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