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18级教育实习校内培训圆满结束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规定,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本学期将进行为期18周的教育实习。按照计划,教育实习分为校内培训和实习基地实操两个阶段。在学院的精心组织安排下,为期两周的校内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校内培训体育学院聘请了省内知名专家、校内业务骨干,针对教育实习的各个环节开展了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系列培训,从理论到实践为下一步实操实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8302018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上,体育学院院长查毅从教育实习的价值与意义、目标与任务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全面的动员,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副书记徐佳向同学们介绍了教育实习的具体安排并提出了纪律要求。


特级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全国百名优秀体育教师、全国百佳学术带头人、全国业余训练先进个人、全国教育改革优秀教师、陕西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兼职教研员、碑林区体育教研员、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体音美教研组组长屈中乾老师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学体育教师》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阐释了一名合格的中学体育教师应具备的高尚的道德修养、精湛的业务能力以及忘我的奉献精神,介绍了从教40余年积累的丰富的教学经验。


陕西省体育教研员,特级教师,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陕西省中小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屈彦雄老师以《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与教学建议》为题深入解读了新课标,分享了教学建议。并对同学们在教师资格证考试、招教考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提示。


陕西省中小学体育教学名师、高级教师、未央区体育教研员李德江老师向同学分享了中学体育课教学的理论、方法与经验。


体育教育系主任闫道明老师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中学体育课教学设计理论与知识。


体育教育系常任琪老师以《如何写好毕业论文》为题介绍了毕业论文写作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


体育学院办公室主任连玉龙老师结合自身十余年的带队实习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实习常规、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


体育学院杨明川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队列队形、哨子基本功等方面的强化训练。


教育实习基地华清中学体育组组长张涛老师介绍了实习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实习要求;体育组李海峰老师介绍了中学课余体育训练的组织与实施;刘文丽老师详细介绍了华清中学体育课模块化教学模式。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佳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政策解读、测试方法、组织与实施等。并对为期两周的校内培训进行了总结。


Copyright©版权所有    西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