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走访实习基地看望实习生观摩微型课

  我院领导走访实习基地看望实习生观摩微型课

  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管理,了解学生在外实习的基本情况,11月13日,西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查毅、副院长李治、办公室主任连玉龙、系主任闫道明及教学秘书王志杰一行5人前往临潼区华清中学看望实习生。

  

  实习生进行微型课展示,全程按招考教师资格证标准进行,这些准老师们通过40分钟的备课,10分钟上课,3分钟的答辩,2分钟教学展示,都完成的有模有样,基本达到了一个准老师的要求。

  

  临潼区教研究室副主任张随虎,华清中学副校长周争仓、教务主任王江河、教研室副主任王宏伟、体育组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区各高中、初中、小学的体育教师100多人参与了本次观摩活动。



  微型课展示过程中,华清中学青年教师王龙、赵成武、齐乐三位教师分别为大家带来了《足球---头顶球技术》、《短跑---途中跑技术》、《挺身式跳远---腾空与落地技术》三节不同项目的微型课,三位老师的课精彩纷呈,不时迎来与会老师和实习生的阵阵掌声,现场为实习生上了一场标准化微型课。

  

  在观摩完实习生微课展示后,查院长一行仔细检查了学生的实习情况。

  

  期间,实习生们纷纷就实习感受、体验与收获以及实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等向领导和老师做了汇报和反馈。查院长认真聆听并语重心长地与学生进行交流,他从专业学习、社会实践、人际沟通、职业规划、融入社会等层面提出了多条宝贵的经验之谈,学生们很受鼓舞,同时,查院长就下一阶段实习和毕业论文等事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查院长一行与实习单位领导、老师进行了座谈。

  

  查院长对实习生的成长感到了欣慰,鼓励大家继续端正态度,完成实习任务,正确看待工作的辛苦和付出,不断奋斗,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成长中要学会以诚待人,学会沟通,不断思考,不断学习,要积极主动的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明确目标,不懈追求。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实习的走访与调研,通过开展此项工作,一方面能够发现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推进课程改革力度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另一方面也能够帮助学生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质,充分发挥教书育人的实际效果。

Copyright©版权所有    西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